Wednesday, July 27, 2011

现实

现实往往让人猜不透,摸不透,

就像是在那块灰色地带,

似真似假。


有人说现实是残酷的,

有人说现实是丑陋的,

有人说现实是美好的,

我说现实是一个人对这世界的解读。


小时候,我们用真诚的心面对世界,

没有顾虑,没有猜疑,

那个单纯的快乐没有任何的枷锁约束。


长大了,我可以选择我要的现实,

我可以活在自己钻的牛角尖,

我可以选择让现实残酷,

我可以无视现实,活在自己的幻想。


现实是一群人制造出来的假象,

每个人带着面具活着,

每个人把秘密收在心里,

有些人暗地里嘲笑着,

有些人明目张胆地讽刺着,

有些人选择沉默,

有些人用行动掩饰。


然而面具底下的那个自己,

又何时现形?

我们又何时诚实的面对过?

随着时间的流逝,

我也忘了原本的我是什么样子,

大概已经迷失在那灰色地带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