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旧式杂货店。

跟家人回了外婆家一趟,

和半年前一样,没什么变化,

只是外婆又苍老了一点。


小时候最爱去的地方是一间旧式的杂货店,

里面摆着的有我爱吃的糖果,雪糕,零食。

几乎每天都会去那边报到,

当然不止我一个人啦,

哥哥姐姐,表姐,表哥还有表弟,

一大班人走路或者骑脚车到杂货店去。

好怀念那种大家在一起玩乐的感觉,

没有忧虑,没有烦恼。


最爱吃几十仙一支的冰棒,

买了之后就用牙齿打开塑胶袋,

吸一吸里面的酸梅汁,

那种透心凉的感觉真爽。

面对着一罐罐的糖果,

五彩缤纷,超诱人的说,

抵不住诱惑的我,

每个罐都打开,选择喜欢的糖果。


其他人都会买冰棒啊,糖果啊,还有零食,

过后大家就互相交换零食,

然后在公园里开起我们的大吃会,哈哈。

吃完零食了,就开始我们的游戏了,

什么地方都有我们的足迹,

树林,菜园,空地......


现在大家长大了,念书,工作,

各有各的忙,也没有共同的假期。

感觉生疏了是一定的,


如今只剩我回到那间杂货店,

同样的装潢,同样的老板,

同样的糖果罐,同样的冰柜,

却人事已非。


到现在我还是很孩子气的捉起一把糖果,

放在柜台前,

微笑地把儿时的记忆收进口袋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