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一个人的背包旅行

前几天的深夜,

突发奇想的去facebook看看一个朋友的近况,

可能太忙的关系,

他的wall也没有新的东西看。

Scroll down去找他的部落格的地址,

很久没有浏览了,

不久前他上载了他的冬季旅行的故事。


虽然不是去豪华的旅行,

但是这种简单又自由的背包旅行,

更能挑起我旅行的欲望。

当然他还是一个学生,

所以去的不是欧洲,而是中国。

从他的部落格中,

看到繁华上海的朴素的一面,

杭州迷人的景色,

还有满有特色的民宿。


很想尝试那种很random的旅行,

毅然抛开压力,

背着背包离开,

做短暂的休息后,才回来。

或许有人解读为逃避现实,

但是如果当下解决不到,

为何不把自己抽离,

让心情沉淀后再解决.


不能否认,

和一大班朋友去旅行是真的很好玩,

但是偶尔自己一个人去发掘这个世界,

也未必是件坏事吧。

跟随自己的脚步,

跟着自己的计划,

去自己喜欢的地方,

不必迁就别人,

自己去旅行感觉上还蛮刺激的,

所有的事情都一手包办,

感觉还不错。


背包旅行不必被旅巴约束时间。

我会选最平常的日子去,

这样才不会太拥挤吧

可以尝试融入当地的生活。

看来我的背包旅行应该没办法在短时间里实行,

但是在我工作前一定要去一次,

哪怕只是在本地。

当然和朋友去旅行的几率比较大.

由于假期太短加上没什么闲钱的关系,

我错过和朋友去澳洲旅行,

我们三个人还真的很久没有一起远足。

1 comment:

  1. 会有机会的!
    下一个目标:台湾or香港!
    hiak hiak hiak~~~

    不过要等我存钱先……………… > <

    ReplyDelete